close

 

 

  位於學校附近的小車站,很難得能看見西洋面孔的人。

  瞥見他的時候,不免好奇地多打量了兩眼。

  約莫四十上下,淺藍色襯衫配上黑色西裝褲,左手提了個公事包。

  注意到他之前,我剛要拿回被自己留在車站石椅上的背包。

  因為等了將近一個鐘頭,在手機沒電的情況下,我決定在露天車站散散步,看看遠方由彩霞拉起粉色的藍白天空。

  終於聽到火車到站的鈴聲時,才意識到自己走得有點遠。

  轉身小跑著回到背包放置的地方,便無可避免地遇到就在那裡的他。

  他用著不知道哪個牌子的手機,記錄下我剛剛親眼見證的燦爛晚霞。

 

  火車靠站,視線角落發現他原本站在離我稍遠一點的車門前,看我抉擇了一會之後選擇較靠近的這扇門,他便微不可查的移動到靠近我這邊的位置。

  "你好。"

  意料之外的,他朝我望了過來,吐出禮貌的兩個字,打了個招呼。

  那時我是什麼表情呢?

  大概是一如既往地,下意識的抿唇微笑吧。

  然後他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前面的車廂好像比較多座位。"

  一邊說著帶有濃厚外國腔的中文,一邊從我面前往數字較少的車廂走去。

  猶疑了一秒,我仍然自停在面前敞開的車門上車。

  如果當時跟上對方的腳步,也許有機會得到一個來之不易的機緣,或是,就算沒什麼額外的附加價值,就當多交一個外國朋友也挺好。

  或者我可以去到前面那個車廂,找個藉口,"嗨,那裏確實沒位置了。"

  但我什麼也沒做。

  可能他並不是邀請,而是在認清我的面容時發現與想像中有所落差,或是突然反應過來這樣的行為對於陌生女孩而言不大禮貌,所以藉機離開罷了。

  

  短暫的兩站之後,帶著些許遺憾的下了車。

  就當是盛夏傍晚的邂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