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是一個擺渡人,這不是宿命,是我的選擇。"

 

  剛看完這部2016下半年度的大片,感觸算滿深的,網上評論幾乎是一面倒的差評,但我個人給它高分評價,是值得進戲院看的好片子。

  整部電影就像一場又一場的戲,由陳末的角度看著身邊的人,許多人的人生匆促而短暫的上演,劃過一片精彩之後,下了戲又是另一幕別人的人生戲劇上臺。

  原本開頭的時候我以為又是一部蠢片,只是不知道這種題材怎麼請得起這些大咖尤其在陳末鍥而不捨去挑戰那杯出自何木子之手的see you tomorrow 的時候,我真心覺得朝偉哥是老了嗎居然連把妹的招數都這麼老梗😂😂😂

  在陳末堅持不懈後終於攻陷美人心後,依然上演著老梗幸福劇碼,直到最後他說"兩個人肩並肩也會走散",還不明所以的時候,他就輕輕帶過了不復過往的事實。就像人世間所有無常,在令人措手不及時,就這麼來了又走。

  故事轉到酒吧另一個代理人管春,讓我們看到他癡情但無厘頭的行徑,為了對方做啥都可以,瘋狂又單純,令旁人也無法理解的執著。"因為管春,我們又青春一次",多少人年輕時也如此,不爽就開打,不拼個你死我活方不甘休,不在乎他人眼光,不在乎前因後果,只是一鼓腦地憑著一口氣而奮力拼搏。

  說起年輕,焦點又聚集到小女孩小玉身上。青春少女誰沒有偶像,那個崇拜著的、仰望著的、彷彿全世界只要有他就會有勇氣堅持下去的"偶像",那麼耀眼、那麼燦爛,在前方照耀著自己似的,希望可以一步步靠近。只是當偶像不再只是偶像,而是住進了心裡的人呢?

  為了讓馬力找回初衷的熱情,小玉決定跟著陳末學著怎麼渡馬力上岸。

  到這裡我才開始覺得原來主角是有用的啊😂

  "緣為冰,妳以為妳抓住了,其實什麼也沒有",簡簡單單幾句話,訴盡了世間情愛、人情世故,分別離合就這麼回事,何必執著。以為的,又如何說得準,也許時候未到罷了。

  深沉的人用人情義理,純淺的人用冷暖感受。其實沒有說不過的理、解不開的心結,端看你用什麼方法而已。

  電影的高潮是在小玉和江潔拼酒的時候。"你有沒有為一個人拼命過 ?",這段應該是讓人看著痛快又無以釋懷的,陳末看著小玉,就像看著過去的自己,人在心不在對比心在人不在,如此相像又如此不同,只是結局同樣是一場空。小玉最終是贏了,卻從沒有得到過什麼。

  故事說到了尾聲,才交代了何木子其實沒有離開,只是埋葬在陳末的內心深處。

  最後仍沒有忘記這是一部喜劇片,讓管春的追妻之路愉快的為電影畫下句點,也讓陳末向觀眾表明態度,他已經釋懷了,只是不願忘記,那麼就帶著過去一起向前吧。

 

  我是邊哭邊笑到結束的,它用輕鬆的方式帶完整場戲,告訴你,人生不就是這樣子嗎,笑笑就過去了。情感豐富的地方,它也不低調隱喻,大大方方讓你哭,難過了、受委屈了,失望也好、傷心也罷,大哭一場又是一次重生。

  我整部戲看下來是覺得很暢快的,不複雜不拖泥帶水,不黑化不搞心機,標準的輕鬆向喜劇電影,但又不單只是讓你笑,它簡單,讓所有人都能懂,胡鬧中述說著大道理。哭的時候使勁兒掉眼淚,笑的時候盡情開懷大笑。人生這樣痛痛快快的,多好。何必計較別人欠了自己多少呢,何必後悔當初付出多少呢,何必在乎不在乎自己的人呢,何必將所有回憶都記得清清楚楚呢。

 

  不過,當然如果你是要看所謂"有範兒的質量片",那這部片可能不會適合你。就說了是輕鬆向喜劇片嘛。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你的故事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渡人 觀後感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