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高三的小夥伴們都在為了備審或指考忙得焦頭爛額的,

天妹也在其中之列。

高三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似乎就像要面臨著自己也無法掌控的未知數,

迷茫、不知所措、無力感、想逃避卻逃不了。

天才那時放榜後得知成績那刻,就像天塌下來了一樣,頓時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自己的人生那樣呢。

寒假時因為忙著談感情,絲毫沒有顧慮到正在面對未來的天妹,

只覺得她比平時更焦躁,更需要我多陪她,更干涉我的個人空間,

我差點以為她得了什麼恐慌症......

難得回來放假的天姊對我說,

「你現在覺得沒什麼,但那時你應該也是這麼徬徨無措,你不能就這樣放著她不管吧。」

我想起當年的自己,

即使已經熬過那段時日,回頭想想,我又何嘗不是像站在懸崖邊,一步步驚險地走向前方,

渴望著有人能拉我一把呢。

高三那年我走遍我生活的小鎮、學校附近熟悉的街道巷弄、偏僻的鄉村、熱鬧的城市。

我想,夢想是什麼呢,未來是什麼呢,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終其一生追求的都是什麼呢,即使真的有所謂的目標,那又代表著什麼意義呢。

曾經誇下海口說自己要達成什麼,必須做到什麼,但那些都有什麼用呢。

對我來說,高三學測不單單是一場考試,

它就像一道界線,提醒我,是時候該為自己負起責任,是時候該堅強面對我不熟悉的一切,是時候該脫離保護圈去追尋自己的天空。

有人對我說過,

「也許你不用忍受孤獨,但你總有需要獨自行走的時候。」

人生中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人陪伴,但面對選擇的時候,永遠都是自己要去面對和承擔。

人在面對不熟悉的事物時都會害怕。

就像小北鼻遇到自己不懂的事物時就會大哭、拒絕那樣,該說是 本能吧。

但你我仍是成長了,我們都曾害怕、猶豫過,

直到這一刻,回頭望,那一切彷若雲煙。

和朋友開玩笑時曾經說過,十年後,你可能都忘了你讀過什麼學校。

所以怕什麼呢,怎麼樣就怎麼樣了,只要拚盡全力過就好了。

拚盡全力。

不後悔,然後學著放下。

 

高三的同學們,

不要放棄尋找未來,不要輕易說服自己做不到,也不要停止一次次的重頭來過。

人有無限可能,堅持不會沒有收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