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謹慎入內!

 

 

  這次找來的演員和角色的年齡相符,青少年時期的那種急於表現,渴望有人看見自己,同時又不希望朋友同學因此將自己貼上標籤,而忘了最原本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矛盾又純真的內在情感,詮釋得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角色的刻劃與原著很貼近,急急躁躁的性格中還有著柔軟的心,良善不願傷害他人的單純,不願服從不合理的命令和管教,執善固執。

  小蜘蛛讓我上癮的,就是他堅定助人的信念啊。

  劇情上我非常喜歡這集的編排,他不平凡,但又不是什麼大英雄,看似無奇平常的日常生活,充滿著驚險萬分的生死瞬間,彷彿下一秒就能改變的未來,其實過去也就罷了。

  以漫威影迷的角度來看的話,這集理所當然的,有不少經典橋段梗穿插,比如說,麗滋從高空掉落的鏡頭,只是這集大概是不想悲劇收場,保住她的命,僅僅讓她轉學搬家領便當了。

  彼得叔父遇到搶劫身亡的劇情,也改成三明治店老板的店爆炸,人也安好無損。

  受到蜘蛛人鼓勵的角色是他的好友阿尼,但沒有讓他黑化,反而成為他的好夥伴搭檔。

  總體而言,我個人還是偏好歡樂氣氛喜劇收場的模式,所以這集剛好非常對我胃口。

  有幾幕讓我特別有感觸的,有種,這麼感人的劇情不該出現在英雄片吧!!!的感懷。

  彼得在遊輪上闖禍之後,面對自己無法控制的場景,即使自己認為能力可及卻無法改變他無能為力的事實,就像在人生旅途中,總有大大小小讓我們無奈卻做不了什麼的時候,那時的心情,……大概很崩潰。

  事後東尼沒收他的蜘蛛裝那幕,"如果你沒有這身服裝就一無是處,那你更不應該擁有它。"很沉重很現實的話,卻是每個在歷經成長轉變的青少年都應該面對的,如果需要依靠誰或什麼才能表現自己,那就更不能依靠,這樣才是成長,這樣才能真正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最讓我感動到以為這是部勵志片的,是彼得被壓在塌陷的水泥板塊中,掙扎著突破自我限制的那幕,當自己以為到達極限的時候,相信自己,永遠沒有所謂的極限,用真正屬於自己的能力,讓所有人看見自己的價值吧。

  鋼鐵人出現的橋段掌握得恰當適宜,讓人感受到他是一位前輩的同時,又不會搶過主角的光環,以長輩的身分教訓,保護著小蜘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任由小蜘蛛穿著價值不斐的裝備天天趴趴走,在緊急時刻也會趕緊出手救急。看似不關心一個僅有15歲的孩子,其實關愛程度早已視如己出,鋼鐵人就是這麼被現實壓榨得彆扭的小蜘蛛成人版。他知道彼得有能力,但不希望像自己一樣成為現實的奴隸,希望彼得繼續過著平凡開心的普通孩子的人生。

  總而言之,這個版本的評價當然有好有壞,但不管如何我個人很喜歡這次的小蜘蛛,演員也好劇情也好,我只能感謝sony沒有把小蜘蛛毀掉啦。

  算是值得到影院一趟的英雄片,還沒看過有興趣的朋友,找一天和你的死黨一起去看吧

 

arrow
arrow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